SAM_0633.JPG

老闆原來是位建築師 他的兒子死於大園空難(空服員)

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 老闆開始尋求生命的解答....於是接觸了佛教

發心推廣素食 把廢棄的佛堂改造成他的森林花園!!      

 

一踏進這間餐廳 只見一對老夫妻在廚房及外場忙進忙出

接待我們的是老闆 講話聲音挺大聲的...會讓人誤以為他很兇

一頓飯地觀察下來 應該是因為年紀大了耳朵比較不靈光 所以講話才特別大聲吧!(在此希望各位都能多體諒老人家...)

 

天母古道森林花園 位於中山北路七段的尾巴 著名的天母古道上

SAM_0630.JPG

沿著石階往上爬個幾階 就會看到 

SAM_0632.JPG  

店門口還有一個小小的香草花園

SAM_0634.JPG

點餐時 我們和老闆再確認"餐點都是素食的吧?沒有蔥蒜蛋吧?"

老闆知道我們也吃素 開心的笑著說"很棒!!"

並回答"我們的餐點都是素的 我就是為了推廣素食才開這間餐廳的!"

 

首先上來的是莎拉

SAM_0636.JPG

可別小看它 醬汁是百香果調成的 讓平常不愛生菜的宥憲都說好吃!

 

再來是鳳梨蝦球(其實我忘記正確的全名了...)

本以為這是道熱菜 結果是冷的

但是非常好吃!!

用新鮮的蘋果入菜 加上法式芥末子調味 非常清爽

讓我忍不住多吃了好幾口

 SAM_0639.JPG

 

接著上來的是橙汁積(正確名字我也忘了...只記得好好吃)

老闆對擺盤相當要求 每次出菜前都會把滴到盤子周圍的醬汁擦去

旁邊一片一片的是新鮮柳橙 酸甜的醬汁+濃郁的柳橙香.....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成橙汁積丁!

 SAM_0644.JPG

 

這是何首烏藥膳火鍋

對喝習慣藥膳湯的人來說可能味道不夠重

但對不喜歡藥味的人來說 這湯應該是熬得恰到好處呀

裡面的沒有一堆人工的素料

有的是大把的蔬菜 豆皮 寬冬粉 番茄 玉米 香菇 金針菇...等等(讓我驚奇的是....我疑似吃到一顆巴西蘑菇耶!!)

SAM_0642.JPG  

 我們還點了一道炒青菜

他們的地瓜葉不是蓋的 好嫩好嫩~讓我懷疑是不是自家花園種的

 

飯後的甜點是綠豆湯...不過幾乎都沒有湯只有綠豆

飯後飲料有現打果汁 咖啡 花茶等等可以選擇

店裡的花茶都是有機的 值得一試 

 

一頓飯吃下來 每道菜都不錯吃 感覺得到老闆的用心

可惜只有兩位高齡員工...顯得動作有點慢

老闆看到我們盤子空空一直在等菜 還要我們吃慢一點...真是可愛

在幫我泡美人茶時...還翻小抄@@"

希望是因為平常日去才沒有請助手 不然假日人多時可能客人會等到翻桌吧....

這間店還有下午茶時段 有素食的鬆餅耶~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去嘗嘗看!

 

天母古道森林花園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232巷1弄4號

02-28760106

每周一公休喔!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XiangLi 的頭像
    XiangLi

    蘘秝老師 XiangLi

    Xia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